能成为密友大概总带著爱

© 桂花炒
Powered by LOFTER

人间

*rps预警

 

01

董子健眯着眼,打量面前这个男人。神情认真的翻弄着手里的字典,偶尔抿一口咖啡

倘若不是顶着一头乱发,和他写下一行又一行的潦草字迹,场景应该也不会有种端正的滑稽感

刘昊然是在喝完三杯咖啡后提起那张纸的,他用力的挥舞着脆弱的纸张,让他选一个好名字。

董子健沉默着看着杂乱的鬼画桃符,“你得先告诉我这些是什么字。”

 

婴儿的啼哭在空旷的房子里显得格外嘹亮,“昊然,孩子哭了。”

他揉着沉重的眼睛,相较于照顾一个孩子,他在沙漠中每天风吹日晒,还要忍受被蚊虫叮咬的演戏生涯或许也没那么苦。

刘昊然在经过一晚上的强行训练后,终于从扛家具式的抱孩子方式转变为揽在怀里熟练的用下巴轻轻蹭掉她脸上的泪珠,柔嫩的小胡萝卜攀在刘昊然的圆领口上,可能是因为虚弱的关系,光线照过耳廓一片透明。又被粗粝的胡渣磨的咯咯笑

 

 

董子健放弃研究那张纸,继续回复张一山的微信,是个女孩,叫董然。

他仰头看着刘昊然,“就叫董然”,刘昊然一边摇晃着那个小生命,一边认真的回忆自己到底有没有写下董然这个名字,但无所谓了,反正也挺好听的

张一山的微信传来,——把双方名字混在一起的俗套秀恩爱方式

刘昊然抱着董然,靠在沙发上。远处的董子健哒哒的回复声传来

——不服你也领一个呀,

那边没了回应,董子健想着下午也没什么事,就回了房间睡觉。醒来的时候已经是黄昏,刘昊然蜷着腰曲着腿靠在床边上,董然安稳的睡在他怀里。看着他嘴角弯起的曲线,只能隐隐约约的看见往昔青涩的影子,凯撒因为失宠而垂下的尾巴的影子被夕阳拖的好长。

 

远方的霓虹灯亮起来像是威尼斯的波光潋滟,他思考着星星的出现是不是也是同理,耳边出现的不是车鸣,更像是一曲缥缈的渔歌混在夜里。

他闭上眼恍惚觉得不是在人间,他如今挤在一个不尴不尬的年龄间区。但也算拥有了说金钱不过过眼云烟的资本,就算现在宣布爱人,也不至于活不下去,甚至可以活的比寻常人好。

 

 

刘昊然走过来,捏他的鼻子,说地板上凉。这句话让董子健有了一点触感,他把手伸进刘昊然湿热微卷的发梢里,吻他的脸。这个忘情的吻让刘昊然楞了一下,毕竟他的师兄不是一个主动的人,但他只是犹豫了一秒。就离他更近了一点,让他吻的不是那么费力。

刘昊然凑近他的嘴角,一个字一个字的气息全部砸在上面,“宝贝儿,你怎么了”他知道他存心学他在综艺档的一句话,但还是被逗红了眼梢。

 

人间的羁绊太深,亦如血管紧密缠绕在他的血肉里,不可分离。

你们两分开他还是深情款款,宝贝儿那个称呼让你没由来的打了一个颤,以前觉得没大没小的称呼现在反而可以接受。

 

 

张一山的短讯在深夜到达,说是租了一座游艇带他们度假。

刘昊然自然愿意,自家师兄除了演戏就喜欢宅在家,在不同的旮旯角里躺尸。他总疑心在家使用吸尘器的时候,端口除了出现灰尘和蟑螂,也可能会出现一个董子健。

“你特别适合演那种一躺躺几个小时的尸体角色,算是本色出演。再等哪天红了,给你上个悲情节目,就叫十年演尸体的心路历程。”刘昊然即使在剥橘子也不忘编排他家师兄

董子健懒洋洋的躺在沙发上,连个白眼都懒得翻。眼睛盯刘昊然手里刚剥好的橘子,刘昊然会意,塞了他一嘴。

 

烂熟的果肉在嘴里甜腻的化不开

吃完砸吧咂嘴,“你想噎死你师哥呢。”

这种人得了便宜还卖乖。但刘昊然也没发觉自己脸上笑的有多甜。

 

02

在董子健第二十次感慨张一山就是带他来喂蚊子的当头,刘昊然已经搭好了帐篷。张一山拍拍刘昊然的肩膀表示现在就需要这种踏实肯干的社会主义接班人。等刘昊然把董子健和他家的小公主安置在帐篷里,

“诶,我帐篷呢。”

张一山悔不当初,果然是只养不熟的小狼狗。还是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刘昊然拿着某x牌婴幼儿奶粉犹豫不决,

小董,你说25g是多少。

“这我哪晓得,你自己看着办呗。”

他倒进一平勺,看着浑浊不清的液体,又倒进去两勺。好像还是淡了

他手一抖又加进去一大勺,他看着奶瓶里面的糊状物体,三秒钟后迎来了他师兄无情的嘲笑。

 

 

张一山在外面烤肉,大声哼着80年代的老旧歌曲。被董子健嫌弃的打断。“董然刚刚睡着。你别把她吓醒了。”张一山毅然反击“嘿?小健健十月怀胎的滋味怎么样呀,看你这肚子还没瘦下来吗。”

张一山一开始还沉浸在自己打赢了嘴炮的喜悦中,后来就觉得自己搭在董子健肚子上的手有道锐利的眼光传来,他讪讪的放开。有这么护主的吗,就差没在人家脸上写个名花有主了。

 

 

张一山若有所思的看着董子健一串接一串的烤肉往自己嘴里塞,这胃里怕是住着一个饕餮。“子健,你是不是压力特别大。”董子健把嘴里的东西嚼完,沉默的将眼睛转向远方黑色的海,在空气中的腥气里,张一山听见一声微弱的,是。

“我打算宣布出柜了,董然虽然小,但小孩子没过多久就长大了。”他的手焦躁不安的在沙地上掘出一个有一个的圆孔,“没过多久就长大了,”他又重复的了一遍,说不清到底是对谁强调。

 

他用力的踩着脚踏车,嘴里叼着一个煎饼果子。在清晨大喊对方的名字,惊飞了电线杆上的鸟雀。看着他揉着眼睛慢晃晃的下楼,跟他说再不快点就赶不上在早自习之前打篮球。

但他依旧无动于衷,往后座上自觉的一坐,隐约后轮都被压瘪下去一块。在别人骑着自行车后座上载着女朋友,演绎着专属于他们那个年代的甜蜜蜜的时候,张一山带着董子健像是要冲破前方的朝阳,快的错觉跑赢了时间。

独有的少年时代的浪漫如今掩埋在黑色的海里,他突然意识到他的少年时代就是从这一刻开始落下帷幕的。

但他不想这样

 

他说,“别人要对我说这话,我绝对说声祝福。”张一山顿了一顿像是大喘气,“但你不一样,你喜欢演戏。你当时看见戏台子的样子,跟看见奶油卷有什么区别。我们学校的文艺汇演都知道董小公子每年都要登台的,我搬把凳子坐在下面一看就看了你三年,每年我旁边的小学妹都坐我边上看着你眼睛发光。”

“你平时一个唱歌都不唱的人,怎么一到台上就开腔了?平时巴不得就种在沙发上,在沙漠拍戏整个人黑一个色度,也没看你说什么,你说你不演戏,那你干什么。”

 

 

董子健一个字都没听进去,他抿着嘴,“我想给董然一个家”

晚风太大,张一山没听清到底说的是董,还是昊。他只是对自己悠然的叹口气。

他看着刘昊然从帐篷出来给董子健披上一件外套,又给自己递过来一张毯子。他摆手说回帐篷。刘昊然就把董子健拉走了。

他看着两人相挽在一起的手臂,叹完了这个晚上最后口气,也罢,他幸福就好。

 

03

“小董,我接下来的最后一个剧,马上收尾了。”刘昊然在一个宣传册上又打下一个大大的红圈,董子健关了手机,走过去看他画圈的房产广告,“我这边也快了。马上可以在家睡大觉了。”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表情,一只眼睛眯起,笑的像一只朱迪兔。

刘昊然把他揽到怀里,轻轻的吻他头上的发旋。

“我们不宣布出柜好吗,”商量的语气。

董子健不得不暂时离开那个温暖的怀抱,诧异的注视他的脸

“我的意思是说只有我宣布出柜。”刘昊然按住他的肩膀,语调中是化不开的温柔,像在哄一个打针的小孩子,他自从有了董然,的确变了很多

 

—我记得你在一个访谈上面讲,演戏就是把自我的那面切得更碎一点,去寻找人物的本身,我不断的尝试新的角色,更像是尝试新的人生。

神色里都是骄傲,或许你自己都不知道。你有理想有热爱,为什么不去做呢。任何时候,爱都不应该是失去,而是得到更多。

 

董子健的眼睛里面有动容,但还是坚持“我只是不想让你一个人承担这么多。”

“你爱我,这就够了。”刘昊然把头埋到董子健的肩膀上,笑容狡黠的像那只狐狸尼克。

 

他想着那天颁奖典礼上,董子健错失影帝带上墨镜的样子,像一只被淋湿的猫。但也是一瞬间,随后他的表情又是那片平淡如水的样子,像是归来的候鸟。

或许是那个时候下定决心,给他很多很多的吃的,如果不够,就给他很多很多的爱

 

04

董子健在镁光灯聚集到他身上的一刻还微微失神,在后台的时候抱着手机不知道打给谁,助理就是在这个时候跑过来,“董哥,下雪了。”

国内这个时候还是春天吧,董子健垂着头一个字一个字的打,“我想把这个奖杯送给。。”

刘昊然牵着董然的手在未名湖边走,口袋里的手机传来特别关注独有的响声,

 

云朵在天空冲刷出不同的形状,是因为自由

 

评论 ( 6 )
热度 ( 4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