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成为密友大概总带著爱

© 桂花炒
Powered by LOFTER

此间落幕时03

*rps预警
*ooc预警

*可以说是傻白到极致了

 

 

比星星亮的不只是董子健的眼睛,还有教导主任瓶底厚的镜片。

刘昊然一把拉起喝的迷迷糊糊的董子健,手拉手跑到肚痛,无视身后的叫骂声。青春在金黄的啤酒中发酵腐烂,他脑子里只剩一片混沌,

或许是要私奔到月球

这场闹剧的以董子健吐在他的白球鞋上收尾,刘昊然坐在办公室咬着笔头吃力的挤出一行字。“我保证以后不再做出此类行为。”他挠挠头索性放弃,扭头看着倚在沙发上睡着的董子健,又走过去拿笔戳戳他的脸,力道却极为轻柔,

刘昊然突然想起笔上还有自己的口水,把脸转过去偷偷的笑

“喂,你总不能让我一个人写完两千字吧。”依旧无人响应,

刘昊然瞄了一眼表,哦,十点下自习。

心情似鼓胀的皮球被针扎破,只好认命的继续埋头奋笔疾书,终于赶在教导主任来开门之前写完了两份检讨。教导主任不耐烦的挥挥手放人,

刘昊然松口气刚准备拉着董子健开溜的时候,主任又探出一个头,“明天刘昊然课间操上主席台读检讨。”

刘昊然气的直瞪眼,关门的时候偷偷比了一中指。无视旁边那个没心没肺的笑,一脚踹上去。董子健哀嚎,这是白裤子。

这也是白球鞋啊,刘昊然伸出脚。董子健自知理亏,一皱眉好像连脸上的痣都变得愁眉苦脸。“那我背你好了。”董子健闭上眼,一脸英勇就义的表情。

刘昊然把董子健按到旁边的花坛边坐着,闷头脱董子健的鞋,然后自己穿上。一整套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把董子健惊的说不出来话,他手揣着袋,留给董子健一个潇洒的背影。等他走出几步后,回头照例看到一个标准的叉烧包。

“上来啦,我背你。”刘昊然伸手看着董子健,董子健嘴上嘟嚷着“你能不能成熟点。”却毫不犹豫的扑到他背上。董子健搂着他的脖子,少年心性被点燃。

 

“驾!”

“你就不能成熟点”

路灯映出的影子里,一根尾巴轻轻的摇晃起来

 

恍然之间,人生如梦

 

董子健依旧起不来床,清醒了几秒钟,又把头窝在被子里。刘昊然只好盘算着到底怎样买早点才不会被认出来,他熟练的带上墨镜,口罩,把自己遮的像一个变态狂。又觉得这幅装扮去买早点实在诡异,素颜又框上一副硕大的黑框眼镜,折腾了一番才放心出门。

早六点的人流量依旧巨大,他提着粥闪躲的模样着实狼狈,刘昊然再次侧身避开一个人的时候,无可抑制的想

他其实也就一普通人。会哭会笑会爱,那么也有选择累的权利。

 

倘若董子健是一只无脊椎动物,即使懒,也有灵气跳脱在神色之间。而现在像被人剥离抽丝,变成一只憨憨的木偶,抑或是伏蛰在人间多年的老灵魂。他装作被粥烫到,扬起眉毛做出一个夸张的表情,想换来一个微笑。

但董子健依旧垂着眼,呼吸像是从很远的地方传过来的,沉郁的气氛织出了一张网,浮尘之下,横波暗涌。

"刚刚感染科的人打电话来了。''董子健的声音有点抖,连带着刘昊然也变得胆战心惊 “患者梅毒阳性,HIV可疑阳性,检查预计三个月才出来。”

“为什么呀,那么多的人偏偏就是我。”他眼角发红,毫不掩饰的悲凉刺进刘昊然的心里。

刘昊然闭上眼睛,窗外浑浊的空气渗透进他的肺。他张嘴,却只能选择给他一个笨拙的毛茸茸的拥抱。“我们去旅行好不好,把一切都抛掉。”他把怀里的人搂的更紧了一点“三个月之后的事情只能听天由命,谁说了都不算的,所以别再想。”

董子健摇摇头,就像一只在海风中起伏的海鸥。“昊然,我哪都不想去。”

刘昊然的手上卷着一本泛黄的《查理三世》,他念道“良心是个懦夫,你惊扰得我好苦。”董子健枕在他的腿上,刘昊然的声音错落有致的传来,下了一场松子雨。

“蓝色的微光.这正是死沉沉的午夜.寒冷的汗珠挂在我皮肉上发抖.怎么!我难道会怕我自己吗?”董子健胸膛随着呼吸小幅度的起伏着,刘昊然知道,他睡着了。他把董子健搂着放平到沙发上,盖上灰蓝色的毯子,祈祷着他能做一个轻柔的梦。

刘昊然走到阳台接通了电话,助理的声音惊雷一般的炸开,“祖宗,你知道全组人都在等你吗。”刘昊然颦着眉,费力的想起了这件事。“我能不过去吗。”

答案当然是否定,他风尘仆仆的赶到时,脸色蜡黄,捎带着双眼的青黑。这让策划的表情缓和了不少,但依旧没逃过助理接近半小时的唠叨。他找个空溜回家,特意饶了远去粱计买了董子健喜欢喝的粥。他双脚相互踩掉鞋,盘算着董子健究竟窝在哪个旮旯,然而房子空无一人。刘昊然觉得热,就像有蚂蚁在他脸上啃噬一样,他的笑容褪了下去。

他掀开冰箱的门的时候,一打啤酒静静的躺着橘黄的光下,希望明天不会爆出某小鲜肉宿醉街头的新闻。他那也不想去,那也去不了。

他能去哪里找董子健呢,任何地方的董子健,都没这里的多。灯光顺着酒色都变得暧昧起来。他抱着一堆董子健的衣服,水渍无可抑制的溢出。看清短讯后,他起身出门

只有桌子上早已放凉的粥独自等到天亮。

 

 

刘昊然拿出钱包里的照片,董子健望向他的眼神,他一时间竟看不出蕴着几分喜欢。他们两个穿着蓝白相间的校服,刘昊然把董子健的头按在他的肩膀上,两个人对着镜头傻兮兮的笑。

 

那年我十八岁,有着和世界抗衡的勇气。

 

评论
热度 ( 6 )